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夜幕下,轿车“冲”进池塘 寒风中,十余村民跳水救人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27 10:06:55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大家不顾寒冷,义无反顾地跳进水中,把人救了上来。”2月23日,回想起正月初一那晚的救人经历,市民曾建平仍历历在目。


  2月10日晚10时许,资中县双河镇梨花村村民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在老家过年的曾建平和朋友喝茶聊天后准备回家休息。忽然,一名邻居跑到门口大喊:“赶快!刚刚有辆车‘冲’到池塘里了,快救人!”


  情况紧急,曾建平连忙跑到车上拿手电筒和破窗器。


  在梨花村汤祗祠加油站不远处,赶到现场的曾建平看到,一辆轿车仰翻在池塘里,轿车四门关闭,由于车窗已浸泡在水里,无法看到车内情况。来不及多想,曾建平跳进了池塘。


  一名、两名、三名、四名、五名……听到呼救声,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陆续跳入冰冷的水中。


  “一二三!一二三!”水中的十余人合力将车翻起后,看到车内驾驶室一名男子不省人事,大家赶紧将车窗砸碎,把男子拖出了车,抬上了岸。


  天气寒冷,现场有村民跑回家中抱出棉被,盖在昏迷男子身上,随后大家守在昏迷男子身旁,一边生火取暖,一边等待120救护车到来。


  一周后,得到及时救治的男子康复出院。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救人,让我感动的是,认识和不认识的人,在听到呼救声后,都不约而同参与到救援当中,大家以小善传递大爱,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展现了内江人民德行善举、大义真情的一面。”曾建平说。(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