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资中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14 10:04:49 】 【 来源:弘资中

  日前,资中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县反诈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人民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去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紧密配合、协作联动,全县反诈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大家要深刻认识当前反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强化重点人员劝返管控。严格执行“一人一专班”要求,加大滞留境外人员劝返教育力度,实施回流、拦截和前科人员动态管理,确保重点人员只减不增。要加强涉案两卡审核清查。严格新开卡审查标准,常态化开展“睡眠卡”“一证多卡”等高风险账户清理,分级分类落实限制措施。要保持高压严打震慑态势。持续深化“断卡”“断流”行动,构建科学高效的合成作战体系,全链条重拳打击涉诈犯罪生态系统。要推进反诈宣传全面覆盖。积极引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创新开展“无诈社区”创建活动,全面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因地制宜、因地施策,把各项措施做深做细做扎实,推动全县反诈工作取得新实效,以实际行动保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国云主持会议。有关县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