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最美网格员罗双秀:用汗水织就居民幸福网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29 09:38:49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罗双秀是资中县重龙镇西街社区第四网格网格员,自2014年参加社区网格工作以来,她始终把群众切身利益放在心上,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头,她每天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信任,用汗水织就居民幸福网。


  2022年,她获得了内江市“最美网格员”称号。


  “我一个人居住,身体不好,出门也不方便,小罗就像我儿女一样,时常来我家陪我聊天、帮我买菜,有什么惠民政策也第一时间通知我……”近日,居民董婆婆对罗双秀赞扬道。2014年的一天,家住西街社区的董婆婆因年岁较大,患有高血压等基础性疾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控制病情,由于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外出购药十分不方便,董婆婆便向社区求助。罗双秀接到董婆婆的电话后,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拿到老人的常用药物清单后马上赶往附近药店,为老人代买药品并送到董婆婆家中。


  “我负责的这个网格,老年人较多,所以我经常入户关心和慰问他们,看看他们有什么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罗双秀说。8年多来,罗双秀非常重视对辖区困难人群的慰问和关怀,逢年过节,都会提着慰问品前去慰问,对于罗双秀的付出,居民们都非常感动,对网格员所从事的工作,也多了几分敬意。


  当然,罗双秀也经常为居民排忧解难。2021年7月,居民周先生向罗双秀反映自家厕所严重堵塞,导致污水溢出,气味难闻。罗双秀与同事到现场了解了情况,并找专业人员查找了外溢原因,经过一番仔细勘察后,发现管道内堆积了许多油污及垃圾,从而造成管道堵塞。找到问题后,罗双秀将该楼栋居民及一楼的商家约到社区办公室协商,并给出调解方案,经过三个月的不懈努力,最终大家共同出资疏通了下水管道。“这种问题对我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了,其实只要耐心听取居民的意见和想法,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矛盾自然就会化解。”罗双秀说。


  水滴入海方显博大,云雀入林声能振山。罗双秀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价值,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融合,真正体现了网格工作的意义。“做好居民的贴心人、暖心人,用实际行动温暖居民的心,为辖区居民的安居乐业保驾护航。”罗双秀坚定地说。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