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当好“四员”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3 15:12: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资中县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勇担使命、负重逆行,当好“四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jpg

  当好守护群众的“安全员”。资中县县域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公告发布后,县司法局主动联系帮扶社区,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党员干部深入路口、楼栋、院落,24小时不间断为群众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截至12日16时,共派出党员干部100余人次。


  当好小区卡点的“守门员”。排出卡点值守值班表,每天派出党员干部45人,值守小区出入口、交通要道等卡点,做好卡点人员、车辆信息的排查、管控,及时劝返无通行证的车辆和非一线工作人员,切实维护好“阵地”后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好居民需求的“收集员”。根据社区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党员干部逐户开展“敲门行动”,第一时间了解群众需求,建立出行困难群众台账,为上门核酸检测提供精准数据,高效实现“应检尽检”。开辟老人、儿童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优先满足老人、儿童核酸检测。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束后,累计协助核酸检测采样1300余人。


  当好生活物资的“配送员”。为减少人员交集,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党员干部在值守卡点建立居民生活必需品登记台账,主动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物品、药品等物资30余人次,最大限度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肩扛重任,闻令而动;他们不畏艰险,向疫而行;他们信念坚定,众志成城;他们同心抗疫,定能为守护一方平安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