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资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织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07 17:33:24 】 【 来源:资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资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织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阿姨您看,用这种方式给你推荐购买保健品的人都是骗子,您可得小心了。”一大早,资中县城管执法大队队员们来到资中县城南步步高商场附近对老年人进行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执法人员向老人们发放了防养老诈骗宣传手册,针对老年人容易被骗的保健品骗局、中奖骗局、“温情”骗局、缴纳养老保险骗局、非法集资骗局等常见的诈骗形式进行面对面讲解,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们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切实筑牢反诈骗防线。活动结束后,在场的老年人都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防诈骗知识,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宣传活动。“以后肯定不会被骗了。”一位老奶奶面带笑容地说。自8月以来,县综合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公园、广场、农贸市场等地共张贴养老诈骗防范指南60份,向市民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共计428人次。


  下一步,资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针对性,让更多老年人拥有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