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探寻“深耕善治”资中新路径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05 15:29:3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叶寒冰同志在全省公安机关“谋治1号”专项行动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动全警找准“谋治之策、善治之道、长治之方”,进一步推动“控事稳局”向“深耕善治”加速转型。近日,资中公安举办“谋治”警务论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强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国云出席活动。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玚以“找准‘谋治之策’做精‘现代警务’”为题作开篇交流,从认清形势、找准差距、破浪前行及实践现代警务理念、贯彻“五个现代化”等方面全面展示了资中公安现代化警务的发展理念,以如何增强“向心力”“牵引力”“驱动力”“撬动力”“续航力”,深刻谋划了资中公安实现“五个现代化”的现实路径。


  资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国云充分肯定本次论坛,认为杨玚的开篇交流,在谋治定位上突出了“准”字引领,在谋治目标上注重了“安”字托底,在谋治靶向上体现了“精”字赋能,在谋治落脚上彰显了“实”字发力。


  机关党委、刑侦大队、银山派出所的负责人围绕自身职能定位,分别交流个人心得。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论坛拓展思维、交流经验、凝聚共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深耕善治”的认识。


  “资中公安在探索‘深耕善治之路’中,思想静得下来、谋划沉得下来、责任扛得下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强希望,将良好的改革措施落实下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在全市前列;将优秀的工作经验总结出来,加强部门、区县间的交流、磨合,不断提炼特色亮点;将过硬的素质能力提升起来,深刻领悟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杨绍文对“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论述,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创新工作方法。


  此次论坛,激发了全警谋治动能,为资中公安高质量发展汇聚了磅礴力量、奠定了理论基础。接下来,资中公安将提振精神,鼓足干劲,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重点工作,为护航经济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