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中县表扬优秀“警务助理”和“船城义警”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22 15:29:0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2023年,资中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聚力善治船城、共建平安资中”为牵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借力于民,借势于民,全力打造“警务助理(网格员)”,组建“船城义警”,不断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平安和谐社会环境更加稳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为表扬先进、鼓舞士气,提升警务助理(网格员)和“船城义警”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近日,资中县隆重举办2023年度优秀警务助理(网格员)总结表扬大会暨优秀“船城义警”总结表扬大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国云,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各镇政法委员、公安局各科所队负责人,警务助理(网格员)和“船城义警”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23年以来全县“警务助理(网格员)”及“船城义警”工作推进情况,宣布表扬决定、颁发证书和奖金,22名警务助理(网格员)和10名“船城义警”受到表扬;优秀警务助理(网格员)、义警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2023年以来,资中县聚焦防范化解社会领域各类风险,不断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本土化实践的新思路、新方法,走出了一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由“就地解决”向“深耕善治”纵深发展的特色之路,形成了具有资中特色的群防群治新模式,全面开启派出所主防的“深耕”之治,突出为民服务宗旨,充分发挥警务助理(网格员)“活地图、和事佬、前沿哨兵”的独特作用,有效延伸基层警务触角,为城乡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注入新动力。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发案同比下降23%,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扎根社区工作11年,水南派出所副所长谢林说:“只有充分动员、组织群众积极参与到联防联控体系建设中来,才能构筑起更加和谐稳定的防线。”


  获得优秀“船城义警”称号的徐力激动地说:“此次会议对我意义非凡,我从小有警察梦,“船城义警”招募,算是实现了我的梦想,我为自己成为“船城义警”感到自豪,我会为辖区的平安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的”。


  新的一年,资中县将进一步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建设平安资中添砖加瓦,保驾护航。(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