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警网融合工作现场会在资中召开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27 14:52:2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近日,内江市警网融合工作现场会在资中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重龙镇东林社区、文庙社区,水南镇四通社区、砚台社区警网融合工作站,实地调研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召开警网融合工作座谈会。


  会议指出,推动“警格”和“网格”深度融合,是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和底座,对实现网格员、网格民辅警高度融合联动,高质量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和平安内江建设水平有着极大推动和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特别是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和公安局要深刻认识到推动“警网融合”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的内江实践,是夯实平安基石的现实需要,是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提升网格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全市政法系统要主动把“警网融合”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城乡融合”、市委“美乡优城”等重要战略部署、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作为政法工作重点任务抓好落实,不断推动平安内江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绷紧“一条弦”,进一步强化警网融合工作推进的势头和劲头,对照群众的新期待和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要求,加快补齐当前警网融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不断将“警网融合”做细做优,坚决筑牢“守底线、保平安”的铜墙铁壁。


  要下好“一盘棋”,进一步因地制宜建好阵地、严管厚爱抓好队伍、以人为本做好服务,加强部门协作,推动更多力量和资源下沉网格,优化阵地建设的水平和成效,持续健全“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


  要强化基础性群众工作方法的总结提升,持续谋划创新工作举措,全面推广应用矛盾纠纷“一站式”智能解纷平台等内江实践,有序打造平安内江建设工作品牌。


  会议强调,要协调联动、细化措施、总结提炼抓落实,建立警网融合工作对接机制,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同配合,确保全市警网融合工作有序稳步推进和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常务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内江经开区、高新区公安分局局长,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资中、隆昌、内江经开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