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中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14 10:00:56 】 【 来源:弘资中

  12月11日,资中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深入内江、深入资中调研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内江市委副书记、资中县委书记路松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王晓晖深入内江、深入资中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内江、对资中的高度重视与深切关心,为我们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王晓晖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坚决把省委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做好资中工作的实际行动,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奋力推动资中高质量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秋粮颗粒归仓,筹备好以血橙为主的柑橘营销大会,强化企业水电气等要素保障,举办丰富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奋力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做强县城产业支撑,发挥工业倍增“1+10”政策激励扶持作用,大力发展食品饮料、新型材料、装备制造、轻工纺织等主特产业,支持建筑业总部经济和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推动夜市经济规范经营,不断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要有序实施耕地恢复和撂荒地治理,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加快补齐水电气路讯“五网”短板,推动城乡要素双向流动。要推动公共服务下沉,加快紧密型城乡学校共同体建设,优化城乡学校布局;深化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畅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完善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加快鱼溪、球溪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推动“甜成办”下沉基层,提升“镇能办”“村能办”水平。要加强文化保护传承,推动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积极培育农文旅新业态新场景。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持续深化医药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监督力度,完善制度机制、规范行业监管。


  会议强调,要抓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守牢安全底线。要做好重要生活物资稳价保质保供,走访关爱困难群众,抓好冬春各项民生保障。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