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邹自景在检查督导中高风险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5 14:00:18 】 【 来源:内江日报

  9月14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深入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部分中高风险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来到部分中高风险区,邹自景现场查看了小区(社区)内部管理、临街商铺管控、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等情况,并与当地党员干部、志愿者详细交流。


  邹自景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对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内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复杂性、艰巨性,对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逐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防控坚固防线。


  调研中,邹自景强调,要科学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区域,从严从细落实管控措施,把该管住的重点管住,把该落实的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确保各类物资调运得进、配送得出、高效顺畅。加强一线防疫人员关心关爱,提供充足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合理安排轮休,确保防疫人员安全,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加强宣传引导,准确发布防控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邹自景强调,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和内江高新区要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科学划定中高风险区,指导流调溯源、环境消杀等工作开展,督促各项防控工作严格规范、落地落实。


  市领导马炬参加。(刘小玲 段春秀)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