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背水一战 决战决胜 力争在最短时间圈住传染源头斩断传播链条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3 16:25:11 】 【 来源:内江日报

  9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深入东兴区检查督导农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背水一战、决战决胜,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段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力争在最短时间圈住传染源头、斩断传播链条。


  邹自景先后来到东兴区高梁镇、双桥镇等地,与基层干部、第一书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镇街面如何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如何开展、党员干部下沉是否到位、物资保障是否充足等情况。邹自景指出,要严守农村地区卡口,精准排查重点地区来(返)农村人员,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划细划小网格,缩小人员流动范围,严禁串门、聚集、扎堆。全面摸清辖区内实际居住人口底数,持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继续对重点人群、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群体等上门开展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调研中,邹自景指出,当前,内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定坚决尽锐出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重兵合围、以快制快,严格管控、严防死守,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


  邹自景强调,流调溯源要快。迅速精准锁定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摸清相关人员活动轨迹,排查清楚风险场所,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人,为疫情风险研判和应急处置提供有力支撑。


  邹自景强调,追阳断链要快。坚持“日清日结”,充分发挥追阳专班作用,联动各方力量,以最快速度把人找到并管住,一网打尽各类风险源,快速斩断传播链条。


  邹自景强调,隔离转运要快。所有密接要第一时间转运到集中隔离点,所有次密接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严格规范管理集中隔离场所,做好医废处置、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各地要持续挖潜扩容,确保隔离点储备充足、安全达标、随时可用。


  邹自景强调,患者入院要快。一旦有阳性感染者,迅速转运到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科学精准救治确诊患者,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对出现阳性病例的风险区域,加强规范管理,避免风险外溢。


  邹自景强调,要坚决扛起责任,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鼓作气、连续奋战,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领导周新参加检查督导。(段春秀 刘小玲)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