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2-19 15:30:4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除夕夜,备勤房,看春晚,开视频。念及墙外那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温暖情状,仿佛自己也身临其境,一同聆听辞旧迎新的声声爆竹。

  

  往事暗沉不可追,去年此时,正是病毒铺天盖地席卷神州大地的时刻。封城、驰援、坚守、等待,在皑皑大雪里,华夏儿女搀扶着彼此,心存希望,蹒跚前行。而监狱民警,隐藏在公众视野的背后,用血肉之躯,用钢铁之志,悄然驮起无数的日升月落。在那漫长的黑夜里,他们如同渺小的星子,却竭力以萤火之光,烛照人间。万千道如炬的目光,一同朝向旭日东升的方向,于是汇聚成璀璨的星河,在夜空中谱写出司法行政系统独特的壮美华章。

  

  有些许2020年的剪影,永远定格在从警生涯里:封闭执勤时的苦闷和寂寞,你我自知,却在跟家人通话时,只有报平安和笑着说的“我没事,别担心”;深夜交班完成,去往备勤房的路上被疲惫萦绕,瞥见窗外那潇潇春雨,却让人萌生出“润物细无声”的自豪感;生日到了一碗加了煎蛋的长寿面送到监区来,在战友们的祝福声中刻下生命里极不平凡的一圈年轮;轮换时监狱大门外,跌跌撞撞奔向你的儿女、久别的妻子,用人间烟火迎接凯旋而归的你;解封的消息宛如春风一夜来,吹开了每一扇紧闭的心门,吹散了每一个紧锁的眉头,那种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的成就感,让每一张脸庞绽开笑颜……

  

  如今多灾多难的庚子鼠年渐行渐远,翘首以盼的牛年新春终究来临。为保春节期间的安全,封闭执勤再次启动。临别时分,有的是比往昔更加淡然平和的心态,甚至家人更为泰然自若,揣着笑容静候归期。是了,那晦暗的岁月都已披荆斩棘一路走过,还有什么是不堪承受的呢?站在窗前,隐约听见远方传来的鞭炮声,回头望见看着春晚哄堂大笑的同事们,温馨的氛围下有一种一蓑烟雨任平生,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澹泊意味。不去计较短暂的朝夕,心存来日光明的期许,这也许就是监狱警察一片冰心的操守吧。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将失意与难过揉碎在记忆中,带着坚毅和期盼与新年崭新的工作生活慢慢相遇。始终保持对司法行政崇高事业的热爱,始终带着热忱与执着,以奋斗之名奔赴山海,跨过余生岁月......


   作者: 四川省内江监狱  罗畅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