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一名见义勇为个人荣获省级政府奖励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27 15:12:5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


  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


  《关于对蒋东海等有突出表现的


  见义勇为个人(群体)进行奖励的决定》


  决定对我省29名有表现突出的


  见义勇为个人和3个有突出表现的


  见义勇为群体给予奖励


  资中县何祥基获得奖励


  具体名单如下


  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


  资中县


  何祥基


  资中县太平镇石院社区居民


  何祥基先进事迹


  何祥基,男,1950年2月生,资中县太平镇石院社区村民。2023年3月20日上午8时左右,资中县太平镇石院社区8社一村民家中突发火灾,79岁的李天菊被困家中。危急时刻,同社村民何祥基不顾73岁高龄,冒着灼热巨浪和滚滚浓烟,冲入火场,奋力将因呛入浓烟而晕倒在厨房的李天菊救出。为减少李天菊家的财产损失,何祥基又立即和闻讯赶来的附近村民一起参与救火,最终火被成功扑灭。但在灭火过程中,由于体力不支,何祥基从二楼不慎跌落,造成右侧8处肋骨断裂、右侧颞骨及乳突壁骨折、颈椎2处骨裂、颅内少量出血。2023年,何祥基被授予四川省“见义勇为个人”、内江市“见义勇为勇士”、“内江好人”、资中县“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