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聚焦法治服务保障 助推高质量发展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6-20 11:58:0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资中县司法局细化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

  

  坚持依法行政为本,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印发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通知,重点清理失效、拟修改和废止的规范性文件。开展规范性文件涉及犯罪附随后果集中清理,重点清理涉及犯罪附随后果的违法规定。

  

  坚持规范执法为要,推行精准高效监管执法。推行“一目录、五清单”精准高效监管执法,督促各执法部门根据行业风险等级等标准科学制定分类检查事项目录,合理编制本部门不予处罚、免予处罚等五张清单,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当生产经营的干预。

  

  坚持能力提升为基,实施行政执法“5+N”行动。组织开展执法人员技能“大比武”和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专题培训,切实提升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护航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召开“府院”法治共建联席会议3场次、案件形势分析研判会议10场次,推动和促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

  

  坚持优质高效为重,做优公共法律服务。推进民营(外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宣传助企纾困政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组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深入四川根兴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法律咨询、法治体检。办理涉企公证13件,其中远程视频公证7件,涉及金额300余万元。(张小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