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特困老人获赔难 法律援助帮大忙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7-07 17:20:5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2022年1月,资中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在帮扶乡镇日常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特困老人向某因为机动车交通事故的赔偿事宜愁眉不展。


  事情发生在2021年10月,詹某驾驶小型客车与向某驾驶的电瓶助力老年车相撞,造成向某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向某被送往资中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资中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该起事故作出责任认定,“詹某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向某不承担此次事故责任”。向某出院后,多次与詹某及小型客车投保的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商赔偿事宜,该保险公司及詹某仅同意赔偿向某700元,拒不赔偿相关损失。


  资中县司法局主要领导知悉后,要求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受理审查。县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办案经验丰富、有社会责任心的双龙法律服务所肖全勇办理此案。接受指派后,承办人员耐心疏导受援人情绪、消除疑虑,解答交通事故相关法律咨询,指导申请司法鉴定,庭前积极组织证据。最终,本案经资中县人民法院两次开庭审理,于2022年5月13日组织各方达成调解协议,确定由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詹某一次性支付受援人向某各项损失共计115886.6元。近日,相应的赔偿款项已经全部汇入了向某的银行账户。(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