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资中县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3-22 09:12:11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日前,资中县在双河镇水口庙村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此举旨在提升扑火队员扑火处置技能和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实现“发现早、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的目标。


  演练开始前,应急物资厂相关人员向参加演练的人员详细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材如何使用。随后,演练模拟林区发生森林火灾,参加演练的人员以组为单位紧急砍铲隔离带。扑火队员按照预案进入备战状态,携带风力灭火机、扑火工具等进入火场扑火,根据火势情况,用风力灭火机和扑火工具控制火场火势,等待高压水枪灭火组到场扑火,待明火扑灭后水枪组和余火清理组清理火场,用水枪彻底扑灭残留的火星,防止复燃。


  这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参演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而且增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为今后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周瑶慧)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