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资中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内江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6-12 10:39:2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院干警的教育管理,增强廉洁从检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6月8日,资中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内江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管理人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干警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监舍、食堂、劳动场地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生产、生活等情况。通过“零距离”感受,让干警们深刻体会到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和党纪国法的神圣威严。

  

  在“现身说法”环节,2名监狱服刑人员从自身出发,讲述从被党培养教育多年、受党和人民信任的党员领导干部,逐步坠入贪污腐败的深渊,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的人生经历,字字句句都渗透着他们对党和人民、家庭的愧疚和对自由的渴望、对亲情的期盼、对美好生活的眷恋,极大震撼着同志们的内心、涤荡着同志们的灵魂。他们因为理想信念动摇、法纪意识淡薄、侥幸心理作祟等因素,没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禁不住权力和金钱的诱惑,不仅给党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也给自己的家庭带来了无尽的伤痛。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干警们直观感受到犯罪带来的后果,一墙之隔两个世界,一念之差两种人生。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案为鉴,秉持初心,守牢“底线”“红线”,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增强纪法意识,永葆清廉本色。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