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资中县检察院开展打击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10 16:18:2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资中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打击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


  宣传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养老诈骗的表现方式、防范方法和举报渠道,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高利诱惑,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交流或拨打报警电话,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养老诈骗犯罪线索。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张贴海报50余张,悬挂横幅4条,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引导群众掌握了预防养老诈骗的基本常识,提高了对养老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下一步,资中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打击防范养老诈骗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打击防范养老诈骗,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确保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稳定。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