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百日行动】战“疫”记丨拒不执行疫情防控命令,多家违规茶馆被查处!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05 11:09:01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资中公安坚决响应资中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2022〕第17号通告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捍卫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响应资中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9月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重点公共场所管理的通告》要求,资中县公安局积极严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严控人员聚集,稳步强化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坚决阻断公共场所疫情传播,坚强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连日来,资中县公安局对多起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违法行为人给予处罚,但是仍有个别人对政府发布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置若罔闻,拒不执行在紧急状态下人民政府依法发布决定、命令。对于涉疫情防控违法行为,资中公安将持续查处不放松。


  近日,民警联合水南镇政府工作人员在辖区巡逻督查时,发现中铁小区一家家庭茶馆正在营业。上前询问时,茶馆老板称没有营业,民警却发现房间内有响动,随即将房门打开,并发现藏匿其中一桌打麻将的人员。该茶馆管理人员严重违反资中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022〕第17号通告规定。民警随即对参与赌博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通知相关部门对茶馆管理人员进行依法处理。


  无独有偶。今日16时许,公民派出所民警联合公民镇政府工作人员对辖区营业场所开展突击检查时,发现辖区大井社区菜市场旁两个茶馆正在营业,内有老年人聚集打麻将。民警分别对两个茶馆的负责人和打麻将的老年人进行了批评教育。经教育,茶馆负责人和老年人深刻认识到了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错误,并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请广大居民主动配合防疫工作,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疫情防控工作非一日之功,不仅是个人“小节”,也事关疫情防控大局,如若发现涉疫违法犯罪行为,请立即举报。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维护辖区的平安稳定;全民参与,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