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市领导率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24 11:16:57 】 【 来源:内江日报

  8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红锋率队到资中县,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以下简称《长江保护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资中县五里店水电站和城区污水处理厂,采取现场询问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生态流量管控调度工作落实及污水处理厂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关于《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及相关意见建议后,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职责明确,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工作很实,成效明显。


  围绕贯彻实施情况的薄弱环节,魏红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在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时,最核心的就是要着眼于整个流域生态环境的修复、保护、恢复;要统筹江河湖泊丰富多样的生态要素,构建以沱江为径脉、以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为有机整体,江湖关系和谐、流域水质优良、生态流量充足、水土保持有效、生物种类多样的生态安全格局。要强化学习宣传,各相关部门要对标《长江保护法》,尽快对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等规范性文件开展全面清理,确保符合规定;全市企业要认真学习与其经营行为相关的规定,自觉履行法律责任;各地干部群众要学习法律的主要精神和内容,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支持和配合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发展专精特新、绿色低碳产业,加大力度引进绿色环保项目,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梳理、分解、细化《长江保护法》涉及的部门职责,建立清单、明确措施、落实责任,定期开展自查,做到边查边改、快速自纠,用实际行动为生态内江建设添砖加瓦。


  副市长马炬表示,市政府将逐一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意见建议,履行好职能职责,全力推动内江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任寒)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