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全国“放鱼日”: 资中县开展禁捕联合执法行动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08 16:15:34 】 【 来源:内江日报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资中县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放鱼日”禁捕联合执法行动。

1.jpg

  禁捕联合执法行动在归德镇码头启动。由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管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乘坐渔政执法快艇,对沱江(归德镇至登瀛岩河段)重点辖区水面进行巡查,重点检查违规垂钓、涉渔“三无”船舶非法捕捞,现场暂扣九根鱼竿、两尾鱼获,责令当事人到资中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渔政二中队处理。


  执法人员还对武陵井市场、扬子江火锅店、依肯国际户外钓具店、山水渔具店等县域内涉渔市场和餐饮门店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对野生鱼、违规渔具、进货台账进行检查,并发放禁捕宣传资料。


  活动当天,县农业农村局和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部门责令3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当事人刘某某、伍某某和陈某某3人,购买价值6380元的鲢鱼和草鱼鱼苗7225尾,在濛溪河国家级特有鱼类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展公益诉讼增殖放流活动。


  据悉,此次行动是资中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和市禁捕退捕工作专班的安排部署,切实保护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渔业资源及生态环境,维护沱江流域水域生态平衡,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2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的通知》(川农函[2022]177号)和内江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印发〈内江市2022年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暨禁捕联合执法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资中实际,在全县范围开展“放鱼日”禁捕联合执法活动,活动时间从6月6日上午9点至6月7日凌晨2点结束。(黄麟其 罗艺)


编辑:郑婷婷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