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资中启动寄递物流行业禁毒检查行动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2-15 10:32:01 】 【 来源:内江日报

  12月9日,资中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资中邮政管理局联合开展寄递物流行业禁毒检查行动。

  1.jpg

  当天上午,检查组走进资中新发地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开展堵源截流工作。通过检查经营台账、查看档案单据、查看备案回执、现场走访询问,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寄递物流行业100%收寄验视、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等落实情况,以及营业网点是否组织开展禁毒知识培训、禁毒警示语是否规范摆放、各项制度是否规范上墙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针对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识毒、辨毒能力不强的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担当履责,认真学习《禁毒条例》,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培训,普及禁毒知识。

  

  检查组还就如何准确识毒、有效防毒等知识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各寄递物流业营业网点认真做好各类禁寄物品、涉毒物品、危险物品的检查,并做好甄别和控制工作,凡发现藏匿运输涉毒嫌疑的,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从事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这次检查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的禁毒安全知识和毒品辨别能力;强化了寄递物流行业的监管,督促寄递物流行业自觉做到守法经营、依法经营、规范经营,从源头遏制不法分子企图利用寄递物流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可能,为广大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周瑶慧)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