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资中县:打造“妇女微家”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17 11:14:1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群众合法权益,资中县妇联积极探索运用现代网络科技手段,在“妇女之家”的基础上,建立妇女常态化活动阵地“妇女微家”。通过“妇女微家”开展微活动、提供微服务,更加有效地发挥了妇女群众在市域社会治理中“半边天”作用。


  靶向化建“家”。“妇女微家”突破了建设主体、面积规模、地点地域等方面的限制,按照因地制宜、方便快捷的原则,将原有的固定阵地灵活延伸至企业、社会组织、网络空间、自然村落、社区网格、居民楼栋,或建在有特长、有号召力的妇女骨干家中,进一步强化了党群联结的桥梁作用。


  个性化用“家”。“妇女微家”依托资中创新创业孵化园,建立以就业技能培训为特色的“创新创业·妇女微家”,开展手工艺品制作等培训活动8次,服务500余人次;依托龙结镇米粮村秀咏农场,打造以果树种植技能培训为特色的“橘缘·妇女微家”,开展晚熟血橙病虫防治等培训16次,服务700余人次;依托陈家镇绿天邑蚕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建以居家灵活就业蚕桑技能培训为特色的“绿天邑·妇女微家”,开展蚕桑养殖等培训活动12次,服务600余人次;驻点双龙镇刘家庙村村民曾桂琴家中,设立以丰富农村妇女精神文化生活为特色的“琴舞·妇女微家”,先后开展乐器、舞蹈培训9次,服务400余人次;依托孟塘镇睦邻村家风馆,兴办以家风家教为特色的“睦邻·妇女微家”,以此为载体组织开展“好家教好家风巡讲活动”、“倡清廉家风·建幸福家庭”廉洁教育会、家教家风主题展、“家风故事汇”展演等各具特色的家风家教主题活动20余场,服务1000余人次。


  规范化管“家”。县妇联在每个“微家”阵地指定一名负责人,并以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微家”负责人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微家”负责人提供“微家”的选址、内部设计和广泛宣传,并以服务妇女儿童为宗旨,全年开展“微”活动不少于4次、服务人次不少于400人,活动结束后进行满意度测评。在此项工作中,县妇联先后提供资金支持7万元,现场指导服务30余次,在每个“妇女微家”挂牌的时候举行启动仪式,宣传“微家”运作模式,并对所有项目实施的全过程进行监督。(资中县妇联)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