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资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合开展森林防灭火综合演练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12 10:12:22 】 【 来源:内江日报

  面对森林防火新形势新特征新要求,资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清醒认识自身角色定位,于2021年1月8日联合资中县重龙镇、资中县国有林场,在重龙镇泥巴湾村举行了资中县2021年首场森林防灭火县级综合演练。


  据了解,演练前,资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全体指战员进行常用灭火机具割灌机、电油锯、风力灭火机、电动水枪、小型抽水机等实际操作技能及日常维护常识培训,使全体指战员对灭火机具的性能更熟悉、使用更熟练。


  当日,在演练现场,100余名森林防灭火指战员接到火情命令后,迅速集结到位,在演练指挥长、资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吴升茂统一指挥下,快速投入战斗。通过全力配合,现场火势很快得到有效控制;加上森林消防车和抽水机的持续喷灌,山火被彻底扑灭。


  吴升茂表示,此次演练全面提升了森林防灭火指战员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展示了全体指战员良好的精神面貌,达到了集中优势兵力迅速扑灭森林火灾、把森林火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的预期效果。(何晓东 蒋小琴)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