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随叫随到,他是战“疫”的排头兵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8 18:32:57 】 【 来源:内江新闻网

  


  资中县太平镇地处资中县、东兴区、资阳市安岳县三地交界处,进出的县道、乡道、村道错综复杂,哪些位置要设立卡点?卡点由哪些人组成?怎样管理卡点?卡点上的后勤保障如何?一系列问题,都需要太平镇疫情防控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罗爱中调度。


  大年三十晚,罗爱中紧急赶回镇上,经过连夜推敲、设计,最终确定卡点设置方案,全镇一共设置3个镇级卡点,15个村级卡点,采取“党员+志愿者”“党员+民兵”“党员+村组干部”的人员编组方式,明确人员职责、管理办法。


  顾不上一刻休整,罗爱中随即组织人员设立卡点。大年初二下午两点,18个卡点全部设立,全镇100余名党员干部、村组干部、志愿者投入到防疫一线。


  但此时,物资紧缺的问题又来了,各个卡点不断发来请求物资支援的信息。罗爱中一边打听物资购买渠道,一边寻求爱心人士帮助,奔波在寻找物资的途中。


  为了让大家吃上一口热饭,罗爱中还每天开车为各卡点送盒饭。当送完所有人员的盒饭时,他才顾得上吃上一口,而此时,饭菜已冷。即便这样,扒拉不上几口,对讲机里又会传来呼叫声,“罗书记,鲤鱼田有人不听劝。”“罗书记,车流量大,需要支援!”“罗书记,大青杠有车硬闯!请拦截!”……


  自大年三十离家返岗后,罗爱中就一直守在镇上,碰到上述情况,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卡点,及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或是耐心劝导不听劝的村民,或是走上卡点查验车辆、检测体温、询问行车人员活动轨迹,或是用身体拦住闯关车辆,当同事问他,“你不怕吗?”他只笑笑说:“没事儿,我是党员嘛。”(周瑶慧)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