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深入资中县调研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25 18:26:2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1月23日,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深入资中县调研,围绕平安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社会治理综治中心建设等工作与市委副书记、资中县委书记路松明、资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荣等进行深入交流。市一级巡视员余毅,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禧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世友,市公安局副局长、资中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成庚等陪同调研。


  苟乙权先后到银山镇金紫铺村、资中县禁毒教育基地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资中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资中县综治中心、资中县中小企业创兴创业孵化园、资中县宏源双合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禁毒工作、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1.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苟乙权听取了资中县政法系统各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资中县政法系统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1.jpg

  苟乙权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政法工作质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资中县政法系统要重点抓好“六大方面”工作:


  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研讨、贯彻,不断提高政法队伍的政治敏锐性。


  二要树立“争先晋位”意识,政法工作要保持全市一流水平,体现唯旗是夺、争先创优精神,不断探索创新、提炼总结更多政法工作的亮点经验,力争各项政法工作走在前列。


  三要始终把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作为平安创建的重要抓手,全面梳理社会治理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和已形成的制度机制,加大亮点的推广力度,以点示范、以点带面、全面推广,推动创建工作有特色,见实效。


  四要“攻坚破难”,在护卫护航内江“133631”发展战略上铆足干劲,体现政法作用。要始终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涉法涉诉、治重化积、扫黑除恶等工作,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铆足干劲,勇于担当,为民服务。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完善常态化机制,确保难点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当前重点要结合禁毒工作,全力开展“清巢净土”行动,深入开展五大行动,阻断制贩卖产业链。要树立溯源意识,抓住线索就穷追猛打,让制毒无立锥之地,吸毒无藏身之地,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深入分析研判经济、金融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做到防患未然。


  五要坚定不移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公安证照分离改革等各项司法改革工作,着力解决改革中发现的困难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六要着力抓好政法铁军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继续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时,着力加大政法干警的关心关爱、素能培育、评优评先力度,不断增强政法队伍职业荣誉感、使命感,着力锻造一支忠诚、为民、公正、智勇的资中政法铁军。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