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向我省反馈督导意见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16 22:33:36 】 【 来源:川观新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向我省反馈督导意见

  

  李佳反馈督导意见 彭清华作表态讲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15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向我省反馈督导意见。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李佳出席会议并反馈督导意见,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孙瑞标出席。

  

  李佳在反馈时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四川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各省级政法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第一批教育整顿接续发力,全周期加强领导,全方位肃清流毒,全过程做好表率,全链条查纠整改,全领域履职担当,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从督导情况看,四川政法队伍建设存在四个方面问题: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够到位,主动服务“依法治川”大局思考谋划不深,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融合尚有差距。二是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意识不够牢固,政法各单位条线顽疾仍需加力整治。三是对政法队伍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干部监督制约、司法责任制落实等方面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四是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作用不够有力,为基层政法单位和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还有差距。

  

  李佳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滴水穿石”的韧劲,持之以恒抓好政法队伍建设。要围绕筑牢政治忠诚,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在政法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围绕公正执法司法,在强化制约监督上持续用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做优内外监督、做强法律监督、做实问责追责,进一步构建规范高效的监督制约体系。要围绕强化履职担当,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用力。更加注重提升服务基层质效、回应群众关切、激发队伍活力,让基层干警和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省级政法机关服务基层的新导向、爱民为民的新形象、担当作为的新风貌。要围绕巩固整顿成果,在推动常治长效上持续用力。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常态化工作,持续抓好案件线索清仓、顽瘴痼疾整治、制度执行落实,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更好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彭清华表示,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的反馈意见,肯定了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严肃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令人警醒,提出的整改意见切中要害、指导性强,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省委一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把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立行立改、坚决整改,聚焦难点再攻坚,针对不足再补课,以自我革命的决心意志抓好教育整顿后续工作,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全省政法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政治任务、抓好问题整改是政治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去疴,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确保广大干警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踏石留印抓好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针对反馈问题逐一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改到位。要坚持从严要求,高质量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扎实开展思想教育、肃清流毒影响、案件线索查办、顽瘴痼疾整治、建章立制“回头看”,不断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要注重统筹兼顾,以抓稳定、抓安全的业绩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以政法队伍新气象新作为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省委政法委、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司法厅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表态发言。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成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