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中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14 16:08:4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4月12日,资中县委政法委召开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向全体干部进行了详细解读,公示了委机关“六大顽瘴痼疾”重点整治内容,对县委政法委机关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世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县委政法委机关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为先导工作来抓,通过层层动员、精准部署、人人行动,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实现了教育整顿工作的良好开局,取得了思想上有明显提高、政治上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转变、形象上有明显改善的初步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对标对表、精比细照,靶向纠治、综合施策,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查纠整改环节稳妥有序深入开展。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拿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注重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做到推动工作落实有新举措,实现干部队伍有新形象。二要压实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谋细抓实,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让有问题的干警克服侥幸心理,切实珍惜宽大处理机会。要主动配合纪委监委等部门加强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坚决惩治违纪违法行为,形成强而有力的组织震慑。要围绕5类顽瘴痼疾、29项具体整治内容,坚持边查边治、治建并举,在整治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坚持开门搞整治,通过座谈交流、征求意见、上门走访等形式,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验证整治成效。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做好中央督导组下沉市县的迎检准备工作。要把接受中央督导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做好下沉督导工作,客观提供情况,对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坚决落实,对转交的问题线索及时组织核查,对反馈的整改意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及时对前期工作进行全方位“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督导组的检查指导。


  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浪飞主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朱文权 余力)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