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以“六化”为抓手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3-01 15:29:4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2月26日,内江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内江市委书记马波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书记马波对全市政法工作批示指示精神,通报全市政法系统2020年度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宣读全市政法系统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表扬通报并为获奖代表颁奖,资中县委政法委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以空前的决心和勇气,超常的智慧和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有效化解了一个又一个风险,有力确保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动内江政法事业稳中向前迈上了新台阶。

  1.jpg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六化”为抓手,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江、法治内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jpg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管政法政治责任,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网络安全等各类风险隐患。要细化法治护航举措,以法治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保障服务民生。要深化平安内江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紧盯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深化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突出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能力强警、作风兴警、文化育警,持续净化政法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1.jpg1.jpg

       会议由市一级巡视员、市委政法委书记余毅主持;市领导曾令鹏、杨绍文、刘国春,市法院院长郑治、市检察院检察长陈齐鸿出席会议。(徐艳梅  余力)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