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资中:“三个着力”切实抓好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08 17:42:1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十七次全会召开后,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迅速行动,突出“三个着力”,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全会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落实。

  

  着力学深悟透  准确把握新要求

  

  迅速召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就如何在全县政法系统内抓好学习贯彻进行了研究部署,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全会会议精神的热潮。

  

  围绕《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中共内江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中共资中县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渝之中、魅力资中”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及时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通过领导带学、交流研学、个人自学、监督促学等方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纳入委机关“三会一课”、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充分利用“资中平安365”,及时推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脱贫攻坚入户走访、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由县领导带头,深入联系镇和联系单位开展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市委全会精神。

  

  着力抓好落实  务求工作新实效

  

  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政法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紧扣工作实际,统筹推动。一是坚决抵御防范政治安全风险,做好重点人员、群体稳控,扎实推进突出涉稳涉信问题稳控化解,维护社会稳定。二是充分整合天网、平安乡村宽带视频监控资源,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治安智能立体化防控体系。常态开展疫情防控,抓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大力推动诉源治理工作,打造矛盾纠纷化解升级版,构建集综合协调、治安防控、矛盾调解、指挥调度、群众诉求服务和综治信息的一体化工作机制,推动平安建设工作。三是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力争在2020年突出打造具有资中特色的“党建+四治”体系,2021年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市可复制可推广的市域社会治理品牌,2022年全面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四是不断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完善扫黑除恶“十大机制”实现“七个新突破”,将“六清行动”和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作为下半年主攻方向,将扫黑除恶与“打伞拍蝇”同步推进,力争再查办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不断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成果。

  

  着力自身建设  激励干部新作为

  

  努力提升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水平,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的创新能力,大力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强化风险防控,筑牢廉政防线,绷紧纪律红线,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

  

  通过“领导干部讲堂”“年轻干部交流”等活动,引导委机关干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身体力行“两个坚决维护”。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从严律己、从严治委、从严带队伍,营造“规规矩矩、明明白白、扎扎实实、兢兢业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廖春辉)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