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屈晓华到内江市、资中县开展专题调研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18 16:16:1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深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


  全面提升内江市党管政法工作水平


  6月15日,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一级巡视员屈晓华率调研组到内江市、资中县实地调研《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情况。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毅陪同调研。

1.jpg

  调研期间,屈晓华出席了内江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与培训班学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深入资中县银山镇平安寨村,实地查看了“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建设情况,对乡镇政法委员在统筹基层政法力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中的履职成效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组对资中县委在加强乡镇政法委员配备和保障其履职的经验做法予以高度评价。

1.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资中县在贯彻落实《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以及加强乡镇政法委员队伍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就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


  屈晓华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内江市贯彻落实《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工作,指出内江贯彻落实《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组织有力、措施具体、初见成效,特别是内江市在乡镇政法委员队伍建设上,统筹指导力度强、制度保障有力。资中县以点带面,也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


  屈晓华强调,《条例》是我们党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我省出台的《实施细则》结合四川实际进行了细化,要把学习贯彻好《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作为政法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对贯彻《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要再部署。要准确把握《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的精髓要义,切实找准内江政法工作的制度依据和接口,努力提升内江市党管政法工作水平。二是要继续优化司法服务。随着社会发展不断动态变化,群众对司法服务的需求更加迫切,政法部门要强化社会资源统筹,充分发挥智能化科技手段,提升司法服务质效。三是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工作。要加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队伍建设,切实把这支队伍选优配强用好。要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暴露的队伍问题,深入开展教育整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政法队伍。要积极落实从优待警政策,依法保障干警合法权益,推动力量配备、资源保障向基层倾向,激发队伍内生动力。四是加强工作创新。政法系统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并将其固化为制度机制;针对新时代政法工作新特点、新要求、新挑战,大胆探索行之有效的新方法、新机制。


  省委政法委政治部组织建设处副处长黎江、省委政法委政治部纪律作风建设处副处长李韦桥参加调研活动。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内江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杨础瑞,资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付根平分段陪同调研。(四川法治报记者  余力)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