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资中政法委组队到射洪市学习诉源治理经验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07 14:46:0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扎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有效避免和减少矛盾的发生,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实效。今天(4月7日),资中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康武,资中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一行到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射洪市考察学习调研诉源治理等相关工作。


  近年来,射洪市主动将司法置于社会治理体系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下,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基于射洪百万人口大县矛盾纠纷多元涉众的态势,提出深化“诉源治理”改革,构建党政主导、非诉为主、诉非衔接、专业审判为基本框架的“三化融合,四位一体”诉源治理模式,每年受理民商事案件稳定在3200件左右,2017年夺取全国综合治理最高荣誉“长安杯”,连续12年获得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

1.jpg


  资中学习考察调研组一行以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射洪市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射洪市有关负责人就诉源治理模式介绍了经验。最后在座谈会上,射洪市相关部门详细介绍了诉源治理实质化、诉讼服务中心运行实质化、案件繁简分流等工作,分享了“射洪经验”的主要做法,还就诉源治理相关工作与资中县考察调研组进行了交流探讨。(罗铭 余力)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