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把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 浓墨重彩地书写在疫情防控一线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1 11:37:05 】 【 来源:内江日报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当前,正是内江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


  疫情面前,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自疫情发生以来,内江广大干部群众坚持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专业防控、联动防控、有序防控、家庭防控,以战时精神状态、战时纪律作风、战时指挥调度,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汇聚起强大的战“疫”内江力量。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我们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与国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同命相依。今天强调树立家国情怀,就是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把家庭情感与爱国情感融为一体,展现责任与担当。我们十分欣喜地看到,面对疫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家国情怀,树立“一盘棋”思想,始终与人民群众凝聚在一起、战斗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他们中有的是医生,有的是民警,有的是民兵,有的是创业者,有的是基层干部,他们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在关键时刻、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了人民的安康幸福,为了国家的安宁富强,不得不放弃春节休假和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主动投身到最辛苦、最危险的岗位,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发扬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精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第一关口、第一环节,用科学务实的辛苦指数增加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安全系数,让党旗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光,以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家国情怀。


  家园意识不是小家小院、家长里短,而是一种深度介入公共事务的现代生活方式,它小到一个城市,大到一个国家。内江是我家,建设、维护、美化靠大家。今天强调树立家园意识,就是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注重支持与配合、宽容与理解,做到主动参与、文明礼让、遵章守纪。我们欣喜地看到,在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在538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420万内江人没有一个把自己当成是局外人,大家服从安排、主动参战,分兵把守、严防严控,不留缝隙、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方位推动各项工作,推动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小区治理有机结合,守好各自的关口,凝聚起旗帜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人民的力量、科学的力量、法治的力量、精神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共同家园,展现了甜城儿女浓厚的家园意识。


  家人是家中的人、家庭成员,某种程度上就是“亲人”。家人心理强调的是家庭成员间关心、关爱、宽容和无私奉献。俗话说得好,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内江是由千千万万个小家庭组成的大家庭,420万家庭成员间理当体现一种博爱的精神。今天强调树立家人心理,就是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民之间要相互帮助、友爱和睦,时刻把内江这个大家庭每个成员的安危健康放在心上。我们欣喜地看到,在疫情防控阵地战、阻击战中,绝大多数市民不歧视、不抱怨、不侥幸,立足个人实际,发挥个体作用,积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广大群众能够做到管住自己的脑、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家、管住自己的心,把自己当作“战士”,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投身“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的生动实践,在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打出了信念、打出了信任、打出了信心,以家人心理共同战“疫”。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如约而至。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努力把深厚的“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浓墨重彩地书写在疫情防控一线,同舟共济打好这一场严防死守的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一定会早日迎来疫情散去、春暖花开那一天。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