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中县: “陆空”全动员 防疫宣传全覆盖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0 18:00:48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网络平台自学 无人机宣传队


   2月9日,记者从资中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宣传,资中县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无人机、大广播小喇叭、流动宣传车、LED电子显示屏、入户宣传等多种途径,构建起从空中到地上、从线下到线上的立体宣传大格局,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为让群众全面知晓和参与疫情防控,资中县实施网格化管理,各镇按照分片包干的原则,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对自己所负责的区域,通过入店、入户向群众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范知识,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倡议书》《给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等宣传资料,并做好相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工作。


  在银山镇、水南镇、明心寺镇,利用无人机搭载喇叭,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将提前录制的疫情防控内容通过无线对讲机传递语音,在各小区高空播放,并对人员聚集地进行喊话疏散。一方面实现方便快捷的大面积宣传,一方面也避免了宣传人员与大量人员的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连日来,资中城区随处可见插有小红旗的宣传车奔走,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常识等内容。各镇也因地制宜,动员公务用车、私家车、摩托车2362辆安装上音响设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流动宣传车走街串巷,穿梭在各村组,循环播出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提升大家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


  为增强疫情知识普及率、知晓率,该县动员一切力量群防群治,设置公益广告、播放宣传画面和标语,让疫情防控宣传深入街头巷尾。银行、宾馆、酒店、学校、医院、出租车、交通信号灯、临街商铺等设置3000余块LED电子屏,高频率滚动刊播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公交车车载视频、各户外电子显示大屏,全天候持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周瑶慧)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