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中县水南镇:168名党员楼栋长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7:47:28 】 【 来源:内江日报

  “病毒于无形中,一刻都马虎不得。”2月4日,资中县水南镇惠民小区楼栋长段西建背着消毒设备,又开始了一天的楼栋消毒工作。自资中疫情发生以来,段西建每天都会不定时对楼梯、走廊、垃圾桶、电梯间进行消毒处理,不漏任何一处角落。


  1月24日,资中县首例输入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全县上下绷紧防控疫情的神经。作为老城区,资中县水南镇常住人口17万,缺乏物业管理,独栋小楼多达141个,人口多、管控难度大。为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水南镇党委发出号召,“疫情当前,呼吁广大楼栋长加入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一名党员,我申请主动加入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号召通知在各社区网格群里发出时,168名党员纷纷响应,亮明身份请战。段西建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其居住位置,水南镇将168名党员任命为抗疫期间141栋居民楼的“临时楼栋长”,在全镇建立起继“镇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之后的第四级疫情防控服务梯队。


  每天,楼栋长都会联合医护人员,对全镇排查出306名需居家隔离居民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密切关注其身体状况。同时,变身为他们的“代购员”,尽其所能为他们代购生活必需品,目前共代购各类用品400余件200余斤。


  此外,作为临危受命的楼栋长们,每天需不间断巡逻,对扎堆聊天、串门等人员及时劝离,引导居民自觉承诺不走亲串友、不接待亲朋,并签订居家自行隔离承诺书252份。同时,通过小喇叭,在小区内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生活常识辅导,及时在楼栋外、电梯出入口等张贴各类公告,提高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为减少人员流动,他们在楼栋出入口严格把关,认真做好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的排查和登记,拒绝任何走亲访友人员进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部分居民们的惶恐情绪一直萦绕不散。“通过微信、电话,或是巡逻时,我们也会积极主动和他们聊天,科普更多的病毒防控知识,疏导他们的紧张心理。”人和社区党员楼栋长李俊英说。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