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中县:临时党支部撑起基层战斗堡垒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7:48:25 】 【 来源:内江日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资中县一个个临时党支部成立,筑成一个个防控疫情的坚实堡垒。截至1月30日,该县已建起59个疫情防控重点卡点、重点战线临时党支部。


  “我是银山镇人,熟人多,情况明,方便开展工作。我请求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守好病毒进入银山的第一道关卡。”今年44岁的郑兵是银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得知要在银山镇高速公路出口的联防联控点建立临时党支部,他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并带领党员同志24小时轮流值班,昼夜对过往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认真细致地做好测量体温、消毒、登记等工作。


  在全县境内高速公路进出口、高铁站出口以及重要公路卡口的联防联控点,资中县成立了26个交通卡点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分别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卫生健康局、县交通运输局和各镇村干部中的190余名党员组成,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


  “我承诺:严阵以待,备战有我!担当作为,冲锋有我!休戚与共,胜利有我!”在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等处置疫情一线,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的20余名专家和医护人员组建起2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人民的健康日夜奋战阻击疫情。


  资中县22个镇党委和县级有关部门还组织了1300余名党员建起了6个疫情防控综合协调临时党支部、15个疫情防控巡逻临时党支部、1个集中观察区临时党支部、3个小区宣传防控临时党支部、4个疫情排查宣传临时党支部、2个民兵应急临时党支部。31个临时党支部建立后,组建了126个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发动400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员摸排、物资协调供应、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中。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临时党支部发挥着战斗堡垒的攻坚作用。比如,为保障居家隔离观察群众生活,球溪镇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为群众、医院运送救援物资和食品。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