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战疫 我们在一起】 置身矛盾最前沿 奋战风险最前端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5 15:50:1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黄委员,新冠肺炎疫情严重,请立即回镇参加紧急会!”顾不得还未吃完的年夜饭,黄群莉放下碗筷立即向镇上赶去。


  水南镇是资中县工业重镇,是资中县城市建设的主阵地、对外开放的新窗口,人员密集流动人口达28万,一旦疫情入侵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作为政法委员,黄群莉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主动放弃去外地探亲过节,全身心投入到了防控工作中,置身在矛盾最前沿,奋战在风险最前端。


  走村入户,深入开展疫区入资人员的全面排查工作。按照镇指挥部的统筹安排,由政法委员负责牵头组织全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卫生员、社区片区民警、驻村社区干部等逐家逐户开展人员全面摸排。她说:“我作为政法委员,就要带好头,只有我冲锋在前,队员们才放得开、冲得上、打得赢”。所以当接到“群莉同志,XX小区有一重要线索,请立即组织人员前去摸排,务必今晚就落实好承诺和管服”的命令,即使已是凌晨1点,即使感冒在身,即使明知危险,她仍在所不辞、勇往直前。通过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全面深入细致的摸排,截止2月2日,全镇已排查人员信息778条,并就疫区入资和省外来资人员对城区192幢楼栋进行全覆盖拉网式的入户走访大排查。


  用心用情,落实落细居家观察人员的管服工作。按照“三审一诺”和“三责任四服务一承诺”工作机制,由政法委员牵头组织全镇村社干部和网格员、卫生员成立居家服务工作组,为辖区内居家观察户送去必要的生活物资和防护物资,医护人员每天2次定时上门测量体温,动态监测居家观察人员的身体状况及心理状况,避免长时间居家导致心理消极。其间,居家观察者黄某,被工作组发现擅自外出,她得知消息后,立刻组织派出所、社区干部等赶赴现场对黄某进行了严厉训诫,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其亲属进行劝导,“你们全家现在属于居家隔离期,不能外出,要相互监督和帮助,生活上有什么需要的我们帮你们解决,请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黄某认识到错误后立即返回家中。目前,全镇138户居家观察对象全部管服到位。


  整合力量,强力夯实疫情防控期间镇域社会治安综治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由政法委员牵头,整合派出所、民兵预备役、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红袖标”队伍,镇综治中心、应急办、执法办、安办、道交站、食安办、卫健办、卫生院等力量,组成联防联控应急处突小组,对全镇涉疫治安综治问题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逻、防控、处突,确保随叫随到,发现问题立即协调处理,职能部门对各类违反治安综治行为从严从重处理、打击。在“禁赌控聚”专项行动中,2月2日,巡逻队发现板栗园坝子村民陈某屡教不改还在经营茶馆,黄群莉协调水南、重龙民警联合执法对其进行了训诫,陈某写下保证书承诺疫期不再违反相关规定。截至2月2日,水南镇范围内431家茶馆主动关闭且承诺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前暂不营业,32户不听劝阻、暗中经营的茶馆被强制关闭,训诫、责罚处理50余人次。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