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资中县司法局多措并举节约能源资源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9-27 10:26:1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资中县司法局多措并举节约能源资源,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发挥党政机关在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主要有以下这些做法。一是由分管领导开展节能低碳和生态文明建设知识讲座,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普及节水、节电、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光盘行动”,提高干部职工节能降耗思想意识。二是在“资中县司法局工作群”“船城司法微课堂”微信群里不定时推送节水、节电、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光盘行动”、减少使用电梯次数、推行自动化、无纸化办公,推行纸张双面打印等节约能源资源相关知识,组织职工深入学习。在干部职工中大力倡导骑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次数、减少使用小汽车。倡导干部职工努力践行交通“135”等低碳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选乘公交车。三是及时完善相关设施,购买符合要求的四分类垃圾筒三组,为建设节约型机关提供必要的设施。四是建立健全节水节电等相关制度,为节约能源资源提供制度保障。五是加强督促检查,对节约用水用电等节约能源资源的行为的给予表扬,对有浪费水电、纸张、粮食等行为的职工予以通报批评。


  资中县司法局将继续以绿色环保理念打造生态办公环境,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新的力量。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