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资中县司法局 开展“百名能人走千村”法治巡讲活动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03 13:56:2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切实发挥农村家庭能人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的作用,5月29日,由内江市资中县司法局牵头组织的“百名能人走千村”法律法规小分队授课活动在孟塘镇互助村举行。巡讲活动由孟塘镇政法委员、副镇长张述德主持,互助村村社干部、村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

1.jpg

  活动中,资中县司法局副局长余富国结合资中县法治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作了开讲致辞,并为农村家庭能人讲师代表林文勇颁发了聘书。随后,农村家庭能人林文勇、县委依法治县办秘书股及孟塘镇群工办的同志分别以基层干部依法调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枫桥经验中的应用、决胜扫黑除恶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讲授。


  “百名能人走千村”活动开展以来,资中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及时组建法律法规宣讲小分队,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紧紧围绕资中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个取向、两个建成、三大攻坚、六个资中、十大行动”总体发展思路,主动融入基层治理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为全县乡村振兴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为建设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四川丘区经济强县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