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我市新选派117名“第一书记”驻村帮扶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06 11:18:55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新任村“第一书记”行前动员会现场

 

       7月2日上午,我市举行市级机关和高校、国企选派的新任村“第一书记”行前动员会,传达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对新任村“第一书记”提要求、明责任、教方法、鼓干劲,坚定扎根农村一线精准帮扶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宣读了此次到村任“第一书记”的名单,传达学习了《内江市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暂行管理办法》,优秀村“第一书记”代表——市中区全安镇洪坝村“第一书记”吴籽龙、威远县黄荆沟镇坭河村“第一书记”郑人弋分别作经验交流。


  记者从会上获悉,按照市委有关安排,全市从机关、国企、高校等单位党员干部中新选派村“第一书记”117名。目前,全市村“第一书记”达1144名,实现了全覆盖选派行政村“第一书记”。另外,因“村改居”,45名村“第一书记”转任社区“第一书记”。


  来自市农业农村局的蔡慢弟作为新任村“第一书记”代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党的政策,当好“战斗员”;致力于实现民富村美,推进乡村振兴,当好“技术员”;坚守“三农”情怀,做到廉洁自律,当好“服务员”。


  会议要求,新任村“第一书记”要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农村,用心用情抓好服务;要聚焦聚力抓好发展,敢作敢为抓好治理。同时,要脚踏实地,走务实之路;开展好“感恩奋进”教育,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真正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坚守廉洁之心,严于律己、洁身自好,为村里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据了解,自2016年8月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我市把“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放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谋划推进,把选优配强村“第一书记”作为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未来治蜀兴川内江实践重要骨干的战略举措,以年轻党员干部为主,重点向建档立卡贫困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产业结构不合理村、集体经济“空壳村”等选派村“第一书记”充实基层力量。


  近5年来,我市广大村“第一书记”本着对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带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真驻村、真谋事、真干事、真为民,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9年底,全市实现建档立卡的21.78万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0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6.9%下降为0,提前完成“十三五”脱贫目标。内江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获评脱贫攻坚先进市(州),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列入综合评价好的市(州)。与此同时,全市260名村“第一书记”得到提拔重用。


  此次选派的新任村“第一书记”,将进一步建强我市农村治理骨干队伍,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内江日报 姜晓凤))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