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市领导到资中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2 12:24:06 】 【 来源:内江日报

  2019年12月3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俊率市应急局等有关部门,到资中县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康俊一行先后深入内江市双鹰煤炭有限公司楠木寺井,内江南光有限责任公司主井口、矿灯房、监控室、调度室、瓦斯发电站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听取煤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及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介绍。检查组现场抽查了矿灯房职工自救器规范使用情况,并通过调度电话与煤矿井下带班矿长通话,实时了解井下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康俊强调,煤矿企业生产规模大、环节多、设备多、人员多、隐患多,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难点领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一要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是最大的经济效益、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实施细则,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水平。二要全面推进清单制管理,梳理落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清单,督促煤矿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清单》和《日常安全检查清单》,确保各项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管理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加强煤矿风险管控,查清查明矿井瓦斯、水害等重大灾害,实行瓦斯、水害防治“一矿一策”,严格落实安全技术措施,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元旦、春节煤矿生产平安稳定。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