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资中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新闻通气会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0-25 19:30:3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0月20日,资中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新闻通气会。本次新闻通气会,重点对2017年7月以来资中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新闻媒体进行了通报。

  1.png

  2017年7月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正式确立以来,资中县检察院积极作为、勇于探索,累计立案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26件,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00件。其中: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67件,食品药品安全领域4件,国有财产保护领域25件,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2件,英烈保护领域2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8件,法院判决被告人在承担刑事责任的同时,赔偿生态修复费用共计3.5万余元。从办案类型看,实现了法定五大领域“全覆盖”;从办案数量看,诉前检察建议数、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案件数逐年上升、稳步推进;从办案效果看,加强与被建议单位沟通协商,推动了一批公益保护受损问题的解决。

  

  下一步,资中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不断建立完善生态赔偿金基金制度等相关制度,着力强化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求真务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局面!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