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资中县检察院采取多种形式着力为群众办实事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3-31 11:25:5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着力为群众提供更多检察服务,近日,资中县检察院采取多种形式,组建队伍、延伸服务、下沉警力,到基层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组建“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小分队,深入四川弘升药业有限公司提供法治服务。活动中,4名干警与企业管理人员面对面地交流,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讲解了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相关典型案例,就企业如何在市场经济中防范经营风险,减少风险等问题提供了指导。此次活动让企业近距离了解法律知识,深化了检企互动交流,获得了企业的好评。


  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组建“基层法治宣传”小分队,走进该县重龙镇小东社区居委会开展法治宣讲。向现场的50余名群众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检察机关控告申诉职能等宣传手册,介绍了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讲解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职能职责,讲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有关案例。群众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对检察机关职能职责有了深入了解,希望检察机关多开展类似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多法治知识。


  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依托“天使在路上”未检团队力量,组建“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小分队,走进资中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法治教育课。干警们以《保护自己、远离侵害》为题,在该校老师手语翻译下,为同学们讲解了自我保护方法,发放了宣传资料,提高大家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干警们带领同学们共同演绎了手语小歌曲,为同学们送上了学习文具,祝愿他们学有所成。


  开展“环境大提升”活动。组建“环卫志愿服务”小分队,组织干警投入城乡大扫除。活动中,大家手持扫把、铲子,采取分工协作方式,认真清扫路面的纸屑、果皮、烟头、塑料袋以及“牛皮癣”等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同时提醒沿途商家企业做好门前“三包”“五包”责任。当天共清扫了中东街、翠花街、三朋巷区域,街道变得干净整洁,为卫生城市建设、营造美好家园贡献了自己力量。    (资中检察)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