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资中交警大队“四个前移”措施持续强化农村道路安全管控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10 00:05:5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进一步消除道路隐患,有效破解辖区农村管控乏力难题,资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农村道路安全管理的实际情况和农村群众出行特点,紧紧围绕农村道路主战场,科学研判分析,积极采取“四个前移”措施,着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防范关口前移,治理道路隐患

  

  以农村乡道、村通公路为管控重点,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乡村,加大农村道路事故隐患的整治力度。一是以农村道路为重点,对辖区所有乡村进行一次拉网式整治。重点排查重点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交通安全防护等安全设施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制定整治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加大整治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二是会同相关部门切实加强面包车、客车、农用车辆的安全检查、监督和管理。认真做好登记,努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严格落实车辆安全检验制度,确保车辆技术性能良好。四是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严防超速、超员和酒后驾驶,切实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把住安全出行第一关。

  

  责任分工前移,发挥联动效应

  

  大队加强对辖区农村道路交通违法、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进行研究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严格按照“定路段、定责任、定民警”原则,明确职责,量化任务,责任到人,并通过采取定点检查和机动巡逻的方式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提高路面管控能力,做到路面上不漏线,关键地段不漏点。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到整治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预防和遏制农村道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打好农村道路交通“保卫战”。

  

  警力部署前移,突出管控重点

  

  针对辖区事故易发区域、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大队科学安排勤务,开展针对性的动态管理,严厉查处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载客以及使用假牌假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管控效能,防止出现交通管理上的“死角”和“盲区”。加大整治力度,以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严查微型面包车、短途客车、低速货车超员载客、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以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农村短途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等的查处力度,对过往农村道路的短途客运车辆实行逢车必查、见违必纠。在加强日常管理的同时,开展农村地区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集中查处力度,形成对农村道路违法行为的严管重罚态势,营造浓厚震慑氛围。

  

  宣传教育前移,提升安全意识

  

  大队始终把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贯穿于整治工作全过程,采取多种形式,着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不断增强广大农村地区群众防范交通事故意识和能力。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农村地区客货运运输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企业开展集中安全教育。同时,利用农村赶集日开展“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大宣传”,通过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画报等形式,广泛宣讲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安全出行知识,警示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倡议农村群众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踊跃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与交警携手共同维护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农村道路安全畅通。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