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关于严厉打击利用网络赌博、网络招嫖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告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01 16:52:02 】 【 来源:内江公安

  关于严厉打击利用网络赌博、网络招嫖等

  

  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告

  

  为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赌博、网络招嫖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公告如下:

  

  一、全市公安机关对非法利用互联网、手机微信、QQ及各类APP软件等各种形式参与网络赌博、网络招嫖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二、对网络赌博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首要分子和骨干人员以及利用网络发布招嫖违法信息的人员,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尚不构成犯罪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

  

  三、参与网络赌博、网络招嫖等违法犯罪活动,尚不构成犯罪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对用于网络赌博、网络招嫖的违法犯罪资金依法予以收缴(追缴)并上缴国库;对于参与网络赌博、网络招嫖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国家公职人员,除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外,公安机关将通报其所在单位和纪检监察部门。

  

  四、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行,凡是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的从事网络赌博、网络招嫖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轻处理;对尚不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将视情节予以从轻、减轻或不予处罚。对目无法纪,仍然从事网络赌博、网络招嫖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惩处。

  

  特此通告!

  

  内江市公安局

  

  2021年10月28日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