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遭起!男子平时外出打零工,逢场天上街偷东西!这次跑不脱了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2-20 16:43:53 】 【 来源:i内江

  缺少文化,又无一技之长,还嫌种庄稼太累,平日里外出打点零工,逢年过节人多时便回老家偷东西——这便是资中男子姜某的生活状态。没想到,今年1月刚返乡就被抓了个正着。

  1.jpg

  犯罪现场的监控视频


       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已被资中县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姜某交代,1月8日,他趁着资中县高楼镇逢场,来到街面上实施扒窃。当天,赶集的人比较多,他来到场镇后,先买了一把青菜提在手上掩饰真实目的,然后在大街上闲逛,伺机在人群中寻找作案目标。

  

  找寻了一阵,姜某发现一名抱着小孩的妇女上衣口袋里揣着一个手机,还露了一截出来。想到妇女两手抱着小孩,无暇顾及身上的财物,姜某尾随在妇女后面,趁其停下来买菜之际,靠上前去用青菜挡着,快速伸手将手机扒走,随即逃离现场。

  

  离开场镇后,姜某担心对方打电话过来,于是尝试着将手机关机,但因无法解锁,关不了机。此时,他看见手机屏幕前置摄像头位置不停闪烁,怕对方通过手机定位找到自己,惶恐之下索性将手机摔在地上,然后随手扔到路边的河沟里。

  

  令姜某万万没想到的是,5天后,警方找到了他。原来,买菜妇女发现手机被盗后及时报警,民警通过走访排查和监控追踪找到犯罪嫌疑人姜某。

  

  警方提醒群众,在人员密集场所,手机、财物等尽量不要放在衣服外侧口袋,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如遇不法侵害或发现有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吴向阳 罗艺)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