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防诈提示进网吧 电脑化身“宣传员”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02 16:17:07 】 【 来源:法治四川

  1.jpg


       近段时间以来,内江市反诈中心积极创新防电信诈骗宣传模式,紧紧抓住网络时代人员流动性大、信息传播快等特点,充分利用辖区网吧、宾馆以及KTV等娱乐场所内部电脑、电视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让其变身为“反诈宣传员”,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进一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宣传”浓厚氛围。

  

  日前,记者在经开区几家网吧内发现,网吧内每台电脑均拥有统一设置的防电信诈骗宣传开机界面。原来,经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会同辖区派出所分别在各网吧显眼位置张贴防电信诈骗宣传海报,并为每台电脑桌贴上“网络贷款要小心 花言巧语别相信”的防电信诈骗宣传纸贴。

  

  “我们抓住新时代网络传播快、网吧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督促业主将制作好的公安防电诈图片设为开机界面,不仅可以警示上网人员避免上当受骗,同时也对企图在网吧内进行电诈的违法人员起到震慑作用。”经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负责人如是说。

  

  此外,民警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向现场上网人员讲解网络电信诈骗的新手段新花样,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让大家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了解网络电信诈骗,从而提升防范意识。

  

  与此同时,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的民警们也在辖区各酒店、宾馆及KTV、酒吧等娱乐场所的进出口、大厅摆放防电信诈骗人形立牌;在主要通道、电梯轿厢等处张贴宣传海报;在客房、包间贴上防电信诈骗宣传桌贴,让广大消费者在入住、消费娱乐的过程中,时时掌握防电信诈骗知识,加深防范意识。

  

  “以图文并茂、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宣传视频、标语、屏保等防电诈方式,全方位无死角覆盖网吧、酒店、宾馆、KTV等娱乐场所,能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掌握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市反诈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发动从业人员、社会群体和电子媒介积极参与到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中来,让宣传声声入耳、时时入心、家家知晓、人人明白,营造“全民反诈”宣传的浓厚氛围。(曾利军   余力)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