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学训词、践使命,内江公安有话说!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08 11:53:0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连日来,内江公安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铭记训词不忘初心  警旗领航继续奋进

  1.jpg

  内江市公安局党委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强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蕴含着坚定的政治信念、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法治精神和严格的治警要求,是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要在思想教育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要在正面宣传上抓亮点,扩大影响;要用心服务,在爱警暖警上强措施。同时,依法严惩袭警、辱警等侵犯民警执法权威的行为,第一时间发声为依法履行职务的民警打气撑腰;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利用好人民警察培训学校的师资优势,定期组织开展教官训练培训班,提升全警实战能力,为内江公安未来发展打下人才基础。

  

  学思践悟   在警旗下谱写践行新时代公安使命篇章

  1.jpg

  通过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内江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局长严伟说到:充分认识到要以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切实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要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要牢牢把握纪律严明的治警要求,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一步严明警纪、纯洁队伍,以“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和要求,打造过硬铁军、彰显担当作为、维护一方安,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坚守初心  将誓言化作为民服务的积极行动

  1.jpg

  内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支队长倪俊说,通过学习训词精神并结合治安工作真切感受到,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砥砺前行;要立足历史起点,继续忠诚履职;要发扬公安精神,加强队伍建设。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治安支队将严格按照方案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目标、基本原则,结合支队业务工作强化忠诚教育、深化政治领导、纯洁领导班子、严格管理监督、开展专项治理、激励担当作为,保质保量落实工作要求,以队建促业绩全面提升。用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笃定前行,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践行训词精神  忠诚履职尽责

  

  内江市看守所所长何登明在学习训词精神后,结合监所工作实际说到: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忠诚践行训词精神;要明确职能定位,服务中心工作,打造忠诚法治有为监管。监所作为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二战场,一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管理机制创新,不折不扣地将训词精神落实到工作推动和队伍建设的每个过程和每个环节,切实指引公安监管工作进一步发展和完善,使队伍的肌体更加健康,能力素质不断提升,真正打造过硬公安监管队伍。

  

  下一步,内江全市公安机关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切实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牢牢把握纪律严明的治警之要,努力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过硬队伍;坚持边学边实践,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内江市公安局)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