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重拳打击制假贩假行为 资中开出一张十六万元罚单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3-15 10:25:14 】 【 来源:内江日报

  自“春雷行动2021”开展以来,资中县围绕“防疫治乱保安全 提质稳增促发展”主题,深入推进该县食品安全建设,紧扣“知识产权‘护航’”“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节日消费品质量安全”多个子行动,以“四个最严”攥紧基层食品安全防线。其中,一张近16万元的罚单引人注目。

  

  资中县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对水南镇某经营部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经营部储物间放有木质加工操作台、多功能塑料膜封口机、电子计重秤、号码机及若干个未使用的自封袋。自封袋上清晰地印有“子雲”“花茶”“送货电话”等字样。储物间地面上堆放着一批用塑料袋装的标示为某茶厂生产的预包装茶叶,并放着一批未使用的茶叶包装袋。在靠墙处,还放着两个编织袋,分别装有散装绿茶和散装花茶。但该经营部始终不能提供有效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据查,从2020年8月中旬开始,该经营部验收获得200公斤花茶和25公斤绿茶原料,并在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使用电子计重秤、多功能塑料膜封口机等设备和标示为某茶厂出品的包装袋,分6次将茶叶原料分装成“子雲·特级花茶”等13个品名规格的预包装茶叶共计1000余袋,货值过万元,其中169袋已分销到资中县境内各镇经营店,获得利润数千元。

  

  该经营部未取得许可从事预包装茶叶分装生产经营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根据其违法程度,开出了一张近16万元的罚单,告诫商户要守法经营、依法取利。 (罗棋月  周瑶慧)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