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德法并举,关爱明天
www.zz.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10 10:08:5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资中县开展2020年秋季道德法治进校园活动

  1.jpg

  为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道德与法治修养,9月至10月,资中县关工委、县教育体育局联合组成宣讲团,深入全县22所中小学校开展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道德法治宣讲,全县30000余名青少年受到教育。

  

  此次宣讲,特色鲜明,重点突出。一是宣讲人员多元化,突出新颖性。宣讲团队以县关工委、县教体局为主导,同时还特邀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和当地派出所的干警一并参与宣讲。二是宣讲方式多样化,突出灵活性。宣讲严格按照既定日程进行,如遇晴天,则安排在学校操场进行;如遇雨天,则运用学校广播系统,组织学生在教室里聆听。三是宣讲内容多维化,突出针对性。宣讲人员根据学生不同年段和学校需要,灵活选择宣讲主题。在道德层面上的宣讲时,有时通过我国今年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事实,加强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教育;有时则突出了“德”的教育,具体阐述了“德”的含义、表现、地位和要求,引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有时则涉及如何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等内容。在法治层面宣讲时,既重点突出《民法典》的宣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要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重要讲话精神,又有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等法律的宣讲,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既有法律条文的生动解读,也有典型案例的深刻诠释。宣讲既有针对性,也有时效性。

  

  宣讲活动结束后,学校以此活动为契机,通过手抄报、黑板报、作文比赛和主题活动等形式,不断提高学校师生道德与法治意识,深化道德与法治修养。广大青少年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思想感触很深,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争做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做一个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多年以来,资中县关工委、县教育体育局坚持一以贯之,在每年的9月至10月开展“道德法治”专题宣讲,旨在通过政治思想和道德法治教育,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思想感情,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卓本义 王 鹏)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 联系电话:0832-2285928 |

蜀ICP备18021300号-1 资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